close


  9月12日中午,牟紅剛又像往常一樣,來到查汗採開鄉哈爾布熱村中心小學接兒子阿不都拉·穆薩放學。
  天山網訊(記者郭城 陳新攝影報道)
  我有一個好爸爸,他的名字叫紅剛;
  我有一個好爸爸,他愛我來我愛他;
  我有一個好爸爸,看他辛苦我心疼;
  我有一個好爸爸……
  唱這首自編歌謠的孩子是9歲的阿不都拉·穆薩,而歌謠里的紅剛是新疆焉耆縣委組織部副部長、縣派住村工作組組長牟紅剛,兩人為啥以父子相稱一個小孩子為啥又要編唱歌謠來表達
  鏡頭一:兒子給爸爸帶杏乾吃
  9月12日中午,焉耆縣查汗採開鄉哈爾布熱村中心小學放學了。
  牟紅剛又像往常一樣準時來這兒接兒子——阿不都拉·穆薩〈到爸爸站在校門口,阿不都拉飛奔而去,一頭撲進牟紅剛的懷裡。
  “爸爸,這是我今天從家裡帶來給你的杏乾,可甜了。”
  “你怎麼又從家裡給我帶東西了,一點也不聽話。”牟紅剛佯裝生氣責怪著阿不都拉,“這娃娃,經常把家裡好吃的拿來給我吃,管都管不住。”
  “現在地里活兒比較多,他媽媽沒時間來接他,路上車比較多,我離學校比較近,可以抽出半個小時的時間接一下,有的時候還可以幫著輔導下作業。”
  父子倆一路上牽著手,一邊聊著學校的事兒朝阿不都拉的家走去。
  鏡頭二:漢族爸爸幫我家種甜菜
  “我兒子有一個全世界最好的漢族爸爸。”在阿不都拉家中,他的母親海力且木·尼亞孜自豪地告訴記者。
  “阿不都拉咋有個漢族爸爸”記者的問題,讓海力且木的思緒一下回到了半年前。
  3月初的一天,正在地里忙著種甜菜的海力且木遠遠地看見一群人從路邊埂子上走過,她就大聲地朝人群喊話:“你們是縣上的領導嗎能不能幫我種一下甜菜,我實在忙不過來啊。”
  “大姐,我們是縣派住村工作組的,我們這就來。”人群里有人喊道。
  說到做到,工作組的同志走進地里開始忙活,一個上午5畝地的甜菜全部種完了。
  “今天多虧工作組的叔叔們幫忙,甜菜都種完了。”海力且木回到家一邊忙著做飯一邊對剛放學的兒子說。
  “工作組的叔叔幫忙”小阿不都拉對工作組有了第一次的認識。
  鏡頭三:第一塊生日蛋糕給漢族爸爸
  那天干完活,大家也算都認識了,海力且木也沒客氣,經常找工作組成員幫著澆澆水、喂喂雞、買農資、帶孩子,在這個過程中牟紅剛和阿不都拉一家慢慢熟悉了。
  “6月3日那天,阿不都拉第一次叫了我爸爸。”牟紅剛說。
  那天是阿不都拉9歲的生日,工作組成員決定在住地宿舍為他過個生日。
  “阿不都拉,紅剛叔叔他們給我們家幫了那麼多忙,你就認他作個‘乾爹’吧。”吹滅生日蠟燭,海力且木說出了心裡話。
  “好呀,我早就把紅剛叔叔當爸了。”阿不都拉切了一塊蛋糕就給“乾爹”端了過去。
  從那天之後,牟紅剛和阿不都拉的關係就更近更親了:買文具、接孩子、送衣物、輔導作業,這不,又給阿不都拉買了輛兒童山地車。“爸爸還經常叫我和媽媽去他家吃飯,我的漢族媽媽對我比對她自己的丫頭還親呢。”阿不都拉雖然人小,可心裡記著事呢。
  鏡頭四:用自己攢的錢給爸爸買炸雞腿
  “這麼些年,我和阿不都拉一直相依為命,現在牟紅剛濃濃的父愛讓他感受到了溫暖,他也懂得感恩。”海力且木說。
  8月的一天,海力且木帶兒子在附近一條小河撈魚,阿不都拉一上午抓了10條鯽魚,旁邊的村民給他錢他都不賣,他堅持要把魚送給每天忙著工作的紅剛爸爸;
  2014年肉孜節,阿不都拉把家中好吃的東西拿出一半打包帶給了紅剛爸爸;
  前兩天,海力且木帶著阿不都拉在鄉裡吃涼皮,臨走時阿不都拉執意要打包一份,還用自己攢了好長時間的20元錢買了4個炸雞腿一併帶給紅剛爸爸。
  ……
  “到基層工作這半年多來,通過和群眾相處,村民真正認可了我們,今後我還將一如既往地把阿不都拉照顧好,讓他快樂幸福地成長,將來回報母親、回報社會。”望著院外滿眼的嚮日葵,牟紅剛堅定地說。  (原標題:新疆焉耆縣少年阿不都拉有個漢族“好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69qzlm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