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安檢
  《快樂檢察官》講述了在平安縣人民檢察院新成立的“案件管理辦公室”發生的系列趣事。劇本用輕鬆的筆墨,描寫了經驗豐富卻膽小怕事的案件管理辦公室主任付一生,嫉惡如仇又性格急躁的副主任鄭玉冰,知識豐富又伶牙俐齒的辦事員叢梅等鮮活的人物。在輕鬆的故事情節中,再現了檢察官樂觀向上的工作狀態,展示了檢察官的精神風貌、職業道德和檢察情懷。讓更多的群體進一步認識、瞭解檢察工作、檢察機關、檢察幹警。
  付一生:都知道你愛喝茶,你還假公濟私上了。鄭包公可以查你了。
  (眾群起而攻之)
  林石:好好好,算我沒說,算我沒說。
  肖民:提到搞衛生我得上一建議,我認為,咱們案管的警車應該經常沖洗,辦個洗車卡——
  付一生:嗯?
  肖民:——是不行的,降低“三公”消費嘛,但是還是要提高洗車頻率的,車輛關乎形象和大體。所以我提議,今後我和林石輪流洗——
  林石:(打斷肖民的話)啥意思?你的活兒幹嗎把我也扯進來了?
  肖民:嘿嘿,沒事兒,以後你喝茶的活也可以叫上我一塊參與。
  付一生:倆人乾一活,我沒意見,保持乾凈就行。還缺一條,現在讓我們聽聽美女的。李嬌麗雖初來乍到,卻特立獨行地大顯身手了一把,這次有什麼高見?
  李嬌麗:我不敢說。
  付一生:不敢?誰敢欺負你,說,我給你撐腰。
  李嬌麗:我說的這一條是——主任,你該戒煙了。
  (大家一怔,後齊鼓掌)
  眾人:高見!我們早就想提了。快記上去,記錄上去。
  付一生:(奪過筆記本)這條就不要記了。
  眾人:為啥?
  付一生:無關主題。
  鄭玉冰:關係空氣質量和生存環境,怎麼說無關?
  付一生:多開窗透風就行了,又不是生化武器。有什麼好建議你們想好了告訴我。好了——散會!
  【案管中心文印室】
  鄭玉冰:小李,你說得太對了。這些天我和老付一屋,二手煙不知吸進去多少,把我嗆得要命,早該讓他禁煙。
  李嬌麗:我們也間接地受了不少“熏陶”,尤其是我,只要去找主任簽字,就被熏得嗆眼。可能我有些嬌氣,一點也聞不得煙味兒。我爸原來抽得很凶,為了我他不得不戒了。
  鄭玉冰:誰說不是呢!我那口子在家裡都不敢當我面抽,可是,老付官大半級,我能奈何?這次,趁這個機會,一定想辦法讓他戒了煙。
  李嬌麗:嗯,舉雙手贊成。
  鄭玉冰:走,找大家商量對策去。
  【案管中心大廳】
  (鄭玉冰和李嬌麗站到眾人辦公桌旁,示意大眾安靜。)
  鄭玉冰:諸位稍停一下手頭活,咱們開個小會。我背著主任開會,就是要把他老人家壞習氣去掉,讓主任戒了煙。大家沒有異議吧?
  叢梅:我同意。
  林石:真要他禁煙,我看比要他命還難吧?
  鄭玉冰:只要功夫深鐵棒還能磨成針呢!只要我們心齊,不怕他不禁。
  肖民:只要是李大小姐樂意做的事,我一定鼎力相助。咱也當一回林則徐,為愛國出點力。
  鄭玉冰:同志們,抽煙有害健康人人皆知,剛纔我上網查了在100平米的室內吸一支煙就能讓PM2.5值達到800。
  肖民:姐呀,這抽煙怎麼還和PM2.5掛上了呢?
  鄭玉冰:你們這就不學無術了,抽煙製造的PM2.5,比空氣霧霾的含量要高出好多倍呢!我可告訴你們,一定要認真地去想這件事。
  李嬌麗:Exactly!(正是!)
  林石:反正我此生沒這嗜好,禁煙活動,我舉雙手贊成。
  肖民:現在無煙工作、無煙生活已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我剛纔也說了,我堅決地站在嬌麗這一邊。
  叢梅:什麼叫嬌麗這一邊,是我們女同胞這邊。
  鄭玉冰:既然大家都同意,現在研究,咱們想個什麼辦法。
  林石:這事還急不得,需要一點一點慢慢來,就像小火燉排骨,慢慢熬,才行,禁煙像禁毒,可不能急呀。
  鄭玉冰:可不行。咱們不抓住這個時機,再等下去,不是咱們把他熬爛,而是他把咱們熏黑了。
  肖民:姐啊,您本也不白呀!
  鄭玉冰:一邊去,找抽啊你。如果不是和主任同一辦公室,長期受二手煙的熏陶,姐能有這麼黑嗎?現在我提議咱們這個戒煙領導小組正式成立,我任組長,你們是組員。今晚回家,分頭草擬出你們說服老付禁煙的方案,從明天開始正式進入實施階段。還有大家多動腦筋,要是能夠讓付正主任戒煙成功,我請大家吃飯。
  眾人:好,說話算話!
  【第二天早上,案管中心會議室】
  鄭玉冰:趁付主任還沒來,咱把咱們今天的計劃說說,咱們的計劃就叫“護肺行動”。大家一定要認真實施。叢梅,你打第一槍。
  (未經許可,不得以任何方式複製或轉載本書之部分或全部內容。)  (原標題:快樂檢察官(十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69qzlm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